1 2 3 4 5
   纠错/点评 lua脚本 上页下页
中文名 混沌之黑魔术师
日文名 混沌の黒魔術師
英文名 Dark Magician of Chaos
属性 Dark
卡片种族 魔法师Spellcaster 魔法使い
星数/阶级 8
卡片种类 效果怪兽Monster·Effect 効果モンスター
卡片密码 40737112
ATK 2800
DEF 2600
「混沌之黑魔术师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。 ①:这张卡召唤·特殊召唤成功的回合的结束阶段,以自己墓地1张魔法卡为对象才能发动。那张卡加入手卡。 ②:这张卡战斗破坏对方怪兽的伤害计算后发动。那只对方怪兽除外。 ③:表侧表示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。
When this card is Normal Summoned or Special Summoned, you can add 1 Spell Card from your Graveyard to your hand. Monsters this card destroys by battle are removed from play instead of going to the Graveyard. If this face-up card is destroyed or removed from the field, it is removed from play.
このカードが召喚・特殊召喚に成功した時、 自分の墓地から魔法カード1枚を選択して手札に加える事ができる。 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によって破壊したモンスターは墓地へは行かず ゲームから除外される。 このカードがフィールド上から離れた場合、ゲームから除外される。
罕见度 黄金GR,金字UR,爆闪PR,立体UTR
卡包 EE02307GLD01
[混沌之黑魔术师]
[15/04/09]
新效果:
「混沌の黒魔術師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。
●①:这张卡召唤·特殊召唤成功的回合的结束阶段,以自己墓地1张魔法卡为对象才能发动。那张卡加入手卡。
◇诱发效果,任意发动,开连锁,取对象
◇在召唤·特殊召唤成功时不开连锁,在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时开连锁进行发动
◇结束阶段时由控制者发动效果,如果发动效果后控制权转移,这张卡不能再次发动效果
◇结束阶段前离场不会发动
◇效果发动后,效果处理时不在场上效果正常适用
◇即使在结束阶段特殊召唤,也不是在特殊召唤成功时发动。这时,若因特殊召唤成功的时点发动的卡的效果而离场,效果不会发动
◇在「スキルドレイン/技能抽取」适用中召唤·特殊召唤,然后结束阶段时「スキルドレイン/技能抽取」效果不适用的场合,此卡的这个效果可以正常发动并处理
◇这张卡里侧表示特殊召唤后,在结束阶段是表侧表示的场合可以发动。这张卡在结束阶段是里侧表示则不能发动。
◇「ファントム・オブ・カオス/混沌幻影」在召唤·特殊召唤成功的回合得到这个效果的场合,在结束阶段不能发动这个效果
●②:这张卡战斗破坏对方怪兽的伤害计算后发动。那只对方怪兽除外。
◇诱发效果,强制发动,开连锁,不取对象
◇此卡和对方怪兽相杀(互相战斗破坏)也发动
◇此卡战斗破坏灵摆怪兽也发动,该灵摆怪兽除外
◇在「王宮の鉄壁/王宫的铁壁」适用中也开连锁进行发动,效果处理时「王宮の鉄壁/王宫的铁壁」仍适用的话这张卡的这个效果不适用(战斗破坏的怪兽正常送去墓地)
◇战斗破坏陷阱怪兽也发动,把那张陷阱卡除外
◇这张卡的这个效果被无效的场合,如果没有其他效果影响,这张卡战斗破坏的对方怪兽正常送去墓地
●③:表侧表示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。
◇没有分类的怪兽效果,不开连锁,不取对象
◇场上表侧表示的这张卡作为融合素材·同调素材的场合除外,作为XYZ素材进行XYZ召唤或作为XYZ素材被取除则不会除外
◇「王宮の鉄壁/王宫的铁壁」适用中离场,正常离场去要去的地方(例如被破坏正常送去墓地)
◇作为装备卡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离场也适用
◇这张卡在「スキルドレイン/技能抽取」适用中离场,仍会因这个效果除外
旧效果:
●此卡召唤、特殊召唤成功时,可以从自己的墓地里选择一张魔法卡加入自己手牌。
◇诱发效果,任意发动,取对象
◇效果处理时此卡不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,效果适用
◇可在伤害步骤发动
●被此卡战斗破坏的怪物不进入墓地,直接从游戏中除外。
◇直到改效果都没有定下效果分类的怪兽效果,不开连锁
◇时点同宝玉兽战破变宝玉
◇此卡与对方怪兽相杀(互相战斗破坏)的场合也适用
●此卡离场时,直接从游戏中除外。
◇没有分类的怪兽效果,不开连锁,不取对象
◇离场时处理,直接从游戏中除外
◇里侧表示的此卡离场时,送去墓地
◇[技能抽取/スキルドレイン]在场上表侧存在的场合,此效果适用,从游戏中除外
◇此卡无论从场上离开时应该到哪里,都除外
◇这张卡因为卡的效果从游戏中暂时除外的场合,算作此卡因自身效果除外,不会回到场上
◇这张卡被[冥界的魔王 哈迪斯/冥界の魔王 ハ·デス]战斗破坏的场合,此效果被无效
◇怪兽区域的这张卡可以被卡的效果作为装备卡送去魔法与陷阱区域
◇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表侧表示存在时,离场时仍会从游戏中除外,不能作为[非常食/非常食]等送去墓地的卡的cost
◇这张卡在魔法陷阱区域里侧表示存在时,离场时去应该去的地方,能作为[非常食/非常食]等送去墓地的卡的cost
暗黒の侵略者で登場した、闇属性・魔法使い族の最上級モンスター。墓地から魔法カードをサルベージする誘発効果、戦闘破壊した相手モンスターを除外する効果、フィールドから離れる場合除外されるルール効果を持つ。
 《聖導騎士イシュザーク》より攻撃力が高く、除外できる範囲がより一層広くなっている。戦闘破壊を経由する相手のサーチャーやリクルーターの殆ど(《見習い魔術師》等を除く)の効果を無効化できる。
 後半の除外効果は戦闘破壊やリリースした時は勿論、バウンスでさえ除外されてしまうので、簡単に除去されてしまう。が、《次元融合》を狙うデッキでは、この除外される効果がメリットと言える。
 このカードの真の脅威は、召喚・特殊召喚時に墓地から魔法カードをサルベージできることにある。強力な魔法カードを回収して、フィールドの状況を一変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。同様に魔法カードを回収できる《魔法石の採掘》・《魔法再生》は手札コストが厳しい。《聖なる魔術師》はコストが無いものの、リバース効果なのでタイムラグがある。
 召喚条件がなく、特殊召喚サポートカードに《光と闇の洗礼》がある。他の最上級モンスターよりも比較的召喚が容易なのが、最大のメリットである。《ブラック·マジシャン》の攻撃後に特殊召喚し、誘発効果により魔法カードを回収、さらに攻撃することも可能。(詳細は《光と闇の洗礼》参照)
自身を除外する効果はルール効果で、魔法カードをサルベージする効果は対象を取る誘発効果。
「戦闘で破壊したモンスターを除外する効果」の分類は調整中、チェーンブロックを作らず、相打ちでも適用する。
《ディメンション·マジック》を用いて特殊召喚しモンスターを破壊する効果を使用した場合、《混沌の黒魔術師》のサルベージ効果は発動できない。
詳しくはタイミングを逃す参照。
《亜空間物質転送装置》で除外すると、《究極封印神エクゾディオス》と同じく「除外されたままになる」。
装備魔法となったときの処理について。
表側表示であるならば、フィールドから離れた場合除外されるため、《非常食》のコストにできない。
裏側表示であるならば、フィールドから離れた場合墓地に送られるため、《非常食》のコストにできる。
このカードが登場した当時はまだ禁止カードが実装されておらず、《苦渋の選択》によって2~3枚同時に墓地に送り、《死者蘇生》でこのカードを蘇生→《死者蘇生》をサルベージと繰り返すという凶悪コンボが流行り、デュエルの高速化に拍車をかけていた。
最後に除去カードをサルベージして3体で直接攻撃を決めれば、2800×3により合計ダメージは8400に達し、1ターンキルが可能に。
ゲームから除外されても《次元融合》1枚でぞろぞろ登場し、《サンダー·ボルト》や《ハーピィの羽根帚》を複数回収するなど、自身を除外する効果も全くデメリットになっていなかった。
そのため3枚積みは危険と判断され、登場からたった3ヶ月程度の03/10/15で制限カードに指定された。
その後は召喚の重さから【推理ゲート】や【魔法使い族】に使われていた程度だったが、後に除外によりアドバンテージを稼ぐデッキ、帰還カードが多数登場したことで、このカードを用いた1ターンキルコンボ(【混黒1キル】【ドグマブレード】など)が流行することとなる。
そのため、08/09/01にてついに禁止カードに指定される。
このカードの禁止化により、【魔法使い族】は最大の切り札を失う事になった。
現在では、同じサルベージ効果を持つ魔法使い族の《氷の女王》や《神聖魔導王 エンディミオン》の登場、加えて《D·D·R》・《闇次元の解放》などの帰還カードの増加もあり、《聖なる魔術師》共々今後も制限復帰する可能性は低いと言わざるを得ないだろう。
儀式モンスター《マジシャン·オブ·ブラックカオス》のリメイク版。
《カオス·ソルジャー -開闢の使者-》等のその他リメイクカードについてはリメイクを参照。
PS版ソフト「遊戯王真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封印されし記憶」のパッケージに描かれた《マジシャン·オブ·ブラックカオス》のイラストは、実はこのカードの物と同じ。
今までカードイラストで使い回しがされ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ので、異例である。
原作・アニメにおいて―
アニメGXにおける「十代vs神楽坂」戦において神楽坂が使用。
《ヒーロー見参》により特殊召喚された《E·HERO エッジマン》を破壊するべく《光と闇の洗礼》で特殊召喚され、墓地の《死者転生》を回収した。
攻撃名は「滅びの呪文」。
《マジシャン·オブ·ブラックカオス》の攻撃名から「デス・アルテマ」が抜けている。
アニメ5Ds第5期OPの冒頭部分でこのカードが登場している。
コナミのゲーム作品において―
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World Championship 2007ではデュエリストとして登場。
「速攻魔法を相手ターンに10回以上発動して勝利せよ」というテーマデュエルを挑んでくる。
また、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World(ワールド) Championship(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) 2008で配信されている特殊な禁止・制限カードリストでは、OCGより一足早く禁止カードに指定されている。
黑魔术师 通常怪兽 黑魔术师

星7/暗/魔法师/攻2500/守2100

描述:作为魔法师,攻击力·守备力都是最高级别。

神圣魔术师 效果怪兽 神圣魔术师

星1/光/魔法师/攻300/守400

反转:选择自己的墓地的1张魔法卡。选择的卡加入自己手卡。

下位恶魔 效果怪兽 下位恶魔

星5/暗/恶魔/攻2100/守1000

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,这张卡战斗破坏的怪兽送去墓地后从游戏中除外。

异次元的狂兽 效果怪兽 异次元的狂兽

星3/地/兽/攻1400/守1400

被这张卡战斗破坏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。

混沌咒术师 效果怪兽 混沌咒术师

星2/暗/魔法师/攻500/守500

反转:从自己或对方的墓地里选择1张怪兽卡,将被选择的卡从游戏中除外。

黑混沌之魔术师 仪式怪兽 黑混沌之魔术师

星8/暗/魔法师/攻2800/守2600

仪式:通过仪式魔法卡「混沌-黑魔术的仪式」特殊召唤。特殊召唤时,必须以场上和/或手卡中合计8颗星以上的怪兽作为祭品。

光与暗之洗礼 速攻魔法 光与暗之洗礼

祭掉自己场上1只「黑魔术师」这张卡才能发动。从自己的手卡·墓地·卡组中特殊召唤1只「混沌之黑魔术师」上场。

圣兽 塞勒凯特 效果怪兽 圣兽 塞勒凯特

星6/地/天使/攻2500/守2000

自己场上没有「王家的神殿」存在时这张卡破坏。这张卡每次战斗破坏怪兽,被破坏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,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500。

圣导骑士 伊什扎克 效果怪兽 圣导骑士 伊什扎克

星6/光/战士/攻2300/守1800

这张卡战斗破坏怪兽时,那只怪兽从游戏中除外。

漆黑之魔王 LV8 效果怪兽 漆黑之魔王 LV8

星8/地/恶魔/攻2800/守900

用「漆黑之魔王 LV6」的效果特殊召唤的场合,这张卡战斗破坏的对方怪兽的效果无效化,并且从游戏中除外。

冰之女王 效果怪兽 冰之女王

星8/水/魔法师/攻2900/守2100

这张卡不能作从墓地的特殊召唤。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被破坏送去墓地时,自己墓地魔法师族怪兽有3只以上存在的场合,可以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张魔法卡加入手卡。

究极封印神 艾克佐迪奥斯 效果怪兽 究极封印神 艾克佐迪奥斯

星10/暗/魔法师/攻?/守0

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。让自己墓地存在的怪兽全部回到卡组的场合才能特殊召唤。这张卡的攻击宣言时,从手卡·卡组把1只怪兽送去墓地。自己墓地存在的通常怪兽每有1只,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1000。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,从游戏中除外。这张卡的效果让名字带有「被封印」的卡在自己墓地合计5种类集齐时,决斗胜利。

螺丝刺猬 效果怪兽 螺丝刺猬

星2/地/机械/攻800/守800

自己场上有调整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,这张卡可以从墓地特殊召唤。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,从游戏中除外。

僵尸带菌者 效果怪兽 僵尸带菌者

星2/暗/不死/攻400/守200

效果·调整:让1张手卡回到卡组最上面发动。墓地存在的这张卡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。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从游戏中除外。

神圣魔导王 恩底弥翁 效果怪兽 神圣魔导王 恩底弥翁

星7/暗/魔法师/攻2700/守1700

这张卡可以把自己场上存在的「魔法都市 恩底弥翁」放置的6个「魔力指示物」取除,从自己的手卡或者墓地特殊召唤。这个方法特殊召唤成功时,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张魔法卡加入手卡。1回合1次,可以从手卡丢弃1张魔法卡,场上存在的1张卡破坏。